工作动态

办公电话:65023866

办公地点:图书馆802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校史馆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


 

校史馆半年来,认真学习学校管理规定和制度,落实学校总体工作计划和要求,按照业务内容及岗位职责,尽心尽力落实各项工作,担当起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对馆内工作安排任务,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成果展厅工作

2018年资料准备、内容选摘、展示设计基础上,完成了八个展厅布展施工等工作,展柜添置、成果实物补充等工作全部完成。接受了学校领导、重庆市专家组多轮的指导和检查,接待校外团体12批次530多人参观,校内5批次131多人的学习指导。从200多名学生讲解员志愿者中选拔培养出近13名讲解员(待培训学员9人)培训学员151人次,其中 4名同学可代表学校进行全程讲解,8人进入准讲解阶段,两名教师讲解员担任校级以上专家领导的讲解工作。形成了《校史馆(成果展厅)学生讲解员管理办法》《校史馆(办学成果展馆)接待及管理办法》。全年发放补贴37人次,共计金额4056元。

落实了七个部门开展的校史馆建设的功能性验收工作,完成建设经费总计1370445.87元,完成首期喷淋头更换、安全出口标志安装、灭火器更新三项消防整改任务,经费3737.87元,初步完成展厅的硬软件工作。

二、  2019年年鉴工作

完成了2019年年鉴全部稿件资料的两上两下审改工作,依然参照2018年年鉴格式、框架体系、风格要求组织相关内容,全书分16个大的篇目结构,仍按篇目、一、二级条目组织材料,表格位置作了适当调整,更方便查询和保存,寄送范围更新了近年校友会和友好用人部门,正按流程进入印制和寄送。向重庆市、区编写和投送学校年鉴资料。

三、  2006-2011年校志工作

认真做好校志工作,先后进行内容架构设计、体例形式讨论、工作团队物色及进程任务调整等工作,方案经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会审核通过。11月初开展了全校校志编写动员培训及工作布署会,收集和汇总了全校此六年的基础性材料15套,分发给各部门。现将由相关部门进行组稿撰写、条目报送、全校再汇总、讨论完善、指导修订、送审印制,预计明年五六月完成。近期将再次结合工作方案和进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事前准备和预判工作。

四、  其它工作及人员变化

第三轮人事岗位聘任后,认真结合工作岗位及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作内容,了解学校实情。积极做好学校史志传承和文化传播工作。积极参加馆内义务劳动、工会相关活动。

校史馆

20191218

校史馆2020年工作要点

 

一、  成果展厅工作

1. 做好学校更名升大展厅配套工作;

2. 做好校内外团队参观接待工作;

3. 进一步培训学生讲解员志愿者,争取带出一批代表学校形象的讲解团队,注意新队员的物色和培养;

4. 开展校外史馆交流学习活动。

二、  2019年年鉴工作

5. 做好2020年鉴各部门资料的布置和初稿收集工作;

6. 收集各院和部意见,调整完善版块结构;

7. 加强其它兄弟院校沟通交流,争取得到我校寄出的80多所高校年鉴回寄,以改进和提高我校质量。

8. 向重庆市、区编写和投送学校年鉴资料。

三、  2006-2011年校志工作

9. 做好各部门进行组稿撰写初稿回收汇总工作;

10.  做好校志编写咨询委员会在总体框架、重点内容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作用,保证工作水平和质量。

 

校史馆

20191218

 


上一条:关于召开校志(2006—2011年)工作培训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重庆科技学院年鉴(2020)》编纂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所有    渝ICP13000511号-1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