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电话:65023866

办公地点:图书馆802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史馆办学成果展厅成为文化交流和宣传教育重要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

近日,校史馆接待了墨西哥拉斯哈雅斯中学代表团来校参观,此次参观是校史馆以英文讲解的方式宣传学校深厚历史底蕴和独特文化内涵的初次尝试,是校史馆提升对外交流能力的新的起点,也是适应学校开放性办学及走向国际化的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学校重视文化建设,投入建成了办学成果展厅,成为学校展示发展成就的对外窗口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为了推进校史文化建设,校史馆积极承担起挖掘学校历史、讲述学校成就、宣传学校办学精神的任务,先后办学对成果展厅进行了多轮升级改造,把它打造成了学校文化交流和传统文化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仅去年接待701500多名来宾参观。

在办学成果展示中,校史方面,深入挖掘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珍贵文献资料和感人故事,再现了学校从开校、中专时期、大专时期、本科阶段师生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取得的硕果累累;在校情方面,展现了历代师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实践等方面的生动场景,反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精神风貌和特色文化,让参观者在欣赏展览作品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厚重历史和文化魅力。

图片1

 

 



下一条: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所有    渝ICP13000511号-1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