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电话:65023866

办公地点:图书馆802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翁蕾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

        5月1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在图书馆816会议室举行了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文兵主持。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

       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邱正阳同志发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作为高校教师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优秀文化,特别是红色基因传承者和家国情怀的担当者,三馆是学校文献资源、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勇于承担服务学习、传承文化的重任,在三全育人中展现新作为。杨应全同志讲到,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馆内每位教职工要时刻警惕,守好底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主动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安全做贡献。陈强同志谈到,党中央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是对我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及疫情防控的科学分析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应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党中央意图,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袁华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号召,对于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提升科学技术整体实力,特别是实现在一些卡脖子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具推动作用,我们要深刻领会,静心从事研究,静心培养人才,为科学技术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变成行动的动能,进一步深化三馆服务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自觉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复杂形势,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进一步挖掘服务潜能,提升服务能力,让工作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馆内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判,对下一步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上一条: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校长赵明阶到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所有    渝ICP13000511号-1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