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电话:65023866

办公地点:图书馆802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校志(2006-2011年)》完成编纂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阅读:


近日,历时近两年多的学校《校志(2006-2011年)》编纂工作即将圆满结束。

校志秉承“志乃信史、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发挥校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具有记载学校发展历程,展现学校办学成果,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弘扬和传承学校文化等功能。

学校从2018年起就开展筹划和准备此项工作,方案报请学校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核批准,明确了本次校志编纂工作定位、方向和质量等要求。学校拨出专款,邀请6位退休老同志,组织各部门60多人负责此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两轮写作人员专题培训,咨询委员会及编辑部相关成员先后6轮全面深入交流讨论和修改书稿,原主要校领导应邀亲自为全书写了《序》和《跋》。

《校志(2006-2011)年》仍参照多年年鉴风格,总体内容体系设学校概况、党建与思政、本专科教学等14个篇目, 50万多字。书中首尾彩图是从1200多张原始照片中挑选出70多幅,组成学校9组工作类别的图片。全面、客观、真实地记述了学校6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代表性工作情景。

此项工作的完成将填补学校这一重要发展期史志缺失的空白。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办学成果展厅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第二届成果展厅讲解员招聘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所有    渝ICP13000511号-1重庆科技大学校史馆